在月球上等待一辆来自地球的公交车

瓶璃:

前言:深夜与朋友聊天的谈话录吧?A是我,B是朋友。这些文字都是当时即兴写下的,稍微整理了一下。这个题目大概会让人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吧。


A:失恋是一种什么感觉?

B:截肢的感觉。

A:为什么这么说呢?

B:其实我一直觉得,爱情在恋爱的后期更多是一种习惯吧。当你拥有着对方,当你拥有着对方,就像你有着你的四肢一样,可是你却并没有感觉。

A:不不不,我说的是另一种失恋。

B:哪一种呢?

A:爱而不得的那种。那么,爱而不得是什么感觉呢?

B:可遇却不可求。

突然想起一句话:爱而不得的感觉,应该就是在机场里等一艘船的感觉吧。

A:感觉这个比喻还不够极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做飞船,我指的是飞艇。

B:知道啊,这种感觉就是,你愿意等待却永不会来的感觉。

B:等飞船233。

A:所以说这个比喻不够极致啊(笑)。

A:应该说,在月球上等待着一辆来自地球的公交车233。

B: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自地球的公交车。

A:我很严肃的。你要想想:

月球是在宇宙中的,月球上只有你一个人。你的心在某个人身上,那么你的“重心”就在某个人身上,你原本所受的重力来自于地球,也就是说此时把这个人比作地球,所以你失重,在太空中飘浮起来,这也可以象征你摇摆不定的心。

浩瀚无际的宇宙中只有你一人,孤独将你吞噬,谁也无法帮助你。就好像一个人沉入海中的那个场景一样,在太空中飘浮起来我认为同理。而且月球上不像海中,你的头顶没有光。周遭的星群都散发着美丽的光芒,让你分不清楚,哪一道才是属于你的光,哪一颗星星才是你所思慕的那个人。

你没有任何工具回到地球,你也没有办法找回你失去的重力。比起在海中溺死,我觉得在太空中孤独地死去更为寂寞啊。你溺死了你还会浮起来,可是你死在了宇宙之中,谁会知道呢?你会飘向何处,你自己也不会知道。等国家来找你吧233。

不巧,你正目睹一颗巨大的陨石撞向地球,你会为地球上的家人、以及你所惦挂的那个人而担心。

可能你也会想,当我喜欢的那个人抬头看着月亮的时候,他是否会看到月亮上的我呢?我不知道他有没有恋人,如果有,他会不会正揽着他喜欢的她在看月亮呢?

所以说还是在月球上等公交车比较寂寞233。

B:突然想写作文了。

A:有点扯,可是我觉得,说得真他妈好。

B:这是个问题,我要思考。

A:你把自己摆在月球上就知道了(手动滑稽)。而且这他妈不单只是恋爱的问题了,你的家人也不知道你在什么地方了。

A:我总觉得我想到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把这个写成文章不给我颁个奖都对不起我这个脑洞。

A:你可以试着,躺在床上,闭上眼,假装你正在月球上。刚刚我说的那些,都是我坐在电脑前想出来的233,包括那句话。

B:我觉得一段这样的感情,是从暗恋到执着不放,到最后放手,甚至其中更多的情感,真的能很贴切地去形容出来。

A:(手动滑稽)快夸我哈哈哈哈哈哈!

 

……

……

……


评论
热度(1)
 

© 镜面理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