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更细腻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世界 | 罅时

The_Three_DesignS:

无法告知,设计真正的样子,

最多只能诉说,设计在我眼里的样子。

——————

三个设计说

————

分享关于设计师的故事



微博:夏时一令

LOFTER:罅时

 

你们好呀我是阿时。并不是什么专业的设计师,只是一个平时喜欢做点图设计些小东西的业余PSer。谢谢一直以来小伙伴们的抬爱,能被你们喜欢我三生有幸。

其实一开始决定玩PS是因为2012年的时候我玩动漫类型的贴吧,贴吧当时就很流行做签名档互相赠送,后来看到有人分享了用PS做的歌词签和动图签一类的东西,觉得非常神奇,就想要自己做来试试。最初做的东西都是非常基本的溶图叠素,完全没有任何美感可言,但是后来我学会去各大PS和设计相关的贴吧以及Deviantart之类的外站搜集素材,阅读教程,欣赏别人的作品,这样一来自己也就进步了很多。

我觉得在2014年以前,我做的东西还只能算是“作图”,并不能称之为“设计”,因为那个时候我还依赖于别人的素材和已经被用过的想法,并没有太多自己独创的构思。在2014年初,我终于决定自己从零开始做纯自制的海报并尝试一些比较现代的风格,因为那年年底开始做一个团体的义务美工而得以将这项技能得到拓展。

接触设计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发现自己开始用更细腻的目光去看待这个世界。在注视着某个物体的时候,我会不自觉地观察它的轮廓,质感,和光影。在观赏某片风景的时候,我会用心捕捉它的意境并挖掘它更深邃的东西。我觉得这种观察世界的心境比设计本身更厉害。设计同时让我有了更加开阔的思维,它促使我去想别人根本想不到的东西,并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将想法表达出来,感染他人。

未来自己还是会把PS当作爱好继续下去,从实际方面来讲是因为自己是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如果能点亮设计这项技能并将它和编程结合起来,我觉得会对我的将来很有帮助。但更重要的一点是因为自己在学习这项技能的过程中,结识了太多善良而温柔的人,得到了很多的帮助和鼓舞,这些让我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

不知道我这些业余的作品和乱七八糟的心得对你们有没有什么帮助,这次能被推送我非常受宠若惊。真的谢谢你们。

 

阿时



















人生如梦,是漫长的,也是简短的,

有感动、有悲伤、有快乐喜悦。

了解自己,了解他人,从自己的生活、别人的故事里感悟设计。

————

欢迎投稿,让我们分享你的故事。

——————

商务合作\投稿QQ:2905513025

(设计 绘画 摄影 艺术 一切所有的人和事都可投稿)


原文地址:三个设计师微信公众号



评论
热度(30)
 

© 镜面理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