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花火

Article / 瓶璃

Photograph / LA


某日,我自芬香漫溢的早晨中醒来,意识到是家中栽种的风信子,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中悄然绽放了。我欣喜无比,迅速洗漱过后便跑到阳台赏花去了。

安置于玻璃花瓶中的风信子倾泻而出,如同银流直下的飞瀑一般,只不过是变成了一条淡粉色的洋流而已。我立刻抄起桌上的相机将娇艳的她定格为永恒的画面。拍出来的照片我也比较满意,于是我放下了相机去细细观察实物。

黎明的露水仍残存在淡粉色的花瓣上,晶莹剔透的露珠滚落到湿润的泥土中,阵阵清芬接连不断地扑入我的鼻腔。青翠的叶片映衬着风信子花朵的生意勃发,充满花香的春季也就这样到来了。

回想起风信子最初那大蒜一般平庸的模样,不禁让人讶异于她的蜕变。风信子刚被种下时,也不过是一棵毫不起眼的大蒜,散发着一股我不太喜欢的气味。当她刚开始萌芽时,依旧是毫不起眼,我也不大在意。后来,她结了花苞,我才开始期待起来。直到那一点点鲜艳的颜色自那翠绿之中崭露头角时,我意识到,她将要燃起那属于她的生命之火了。此时此刻,风华正茂的她终于羽化成蝶,绽放她生命中最美的瞬间。

风信子象征的是:只要点燃生命之火,便可享受丰富人生。她做到了,她生命的绚烂花火此刻正洒落人间!

不仅是花,我们人也是一样的。只要找寻到了生命的真谛,我们就应尽情地燃烧生命的火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得到意义非凡的人生。

再看一眼盛开着的风信子,嗅着夹杂着泥土气息的花香,我便明了了什么。


2015.5.16




评论
 

© 镜面理论 | Powered by LOFTER